最后更新
 
热门点击
 
  1. 晨展科技微信公众账户
  2. 金山可牛今日宣布合并 新浪MSN明日宣布合
  3. 中国移动在广东全省推出WLAN免费上网业务
  4. 当当网进军电子书市场 或为上市造势
  5. 微软今年10月停售Windows 8软件
  6. 美国四大电视网络联合起诉FilmOn.com
  7. 东芝第二财季实现净利3.39亿美元
  8. 苹果申请相机专利:iPhone将挑战传统相机
  9. 谷歌与华东7家代理商谈判破裂分道扬镳
  10. 硅谷5年来最失败创业公司:Google杀手Cui
 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
 

2014年4月操作系统份额:Windows XP仍然在26%以上,Linux微涨

时间:2014-05-05 14:36:25
 

       北京时间 2014 年 5 月 5 日消息,微软最新的 PC 操作系统 Windows 8.1 从去年 10 月份发布到现在,已经问世了六个多月时间。Windows 8.1 依靠着蚕食 Windows 8 的市场份额,其市场份额一直在稳步增长,前后两者加起来的份额已有 12.24%,而 Windows XP 离开我们快一个月了,却仍有 26.29% 的市场份额。

  据市场研究机构 Net Applications 发布的全球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最新数据显示,在 2014 年 4 月,对于 Windows 8 和 Windows 8.1 这两个系统来说,较上月而言有不小的变化,两者合二为一来看的话,市场份额增加了 0.94 个百分点(从 11.30% 增长到 12.24%)。分开来说,Windows 8 这个月下降了 0.05 个百分点(从 6.41% 跌至 6.36%),而 Windows 8.1 则获得了 0.99 个百分点(从 4.89% 增长到 5.88%)。另外,Windows 8 的市场份额在去年 8 月份获得了最大的增长(2.01 个百分点),而在去年 11 月份则是最大的跌幅(0.87 个百分点)。

  与此同时,Windows 7 市场份额稳步地增长了 0.5 百分点(从 48.77% 增至 49.27%)。

  接下来再看早期的系统,Windows Vista 下降了 0.1 个百分点(从 2.99% 跌到 2.89%);而 Windows XP 在去年年底跌破 30% 大关之后,目前市场份额较上月下跌了 1.4 个百分点(从 27.69% 下降至 26.29%)。

  纵观 Windows 在 2013 年中的表现,其市场份额只在3、7 和 11 月份中出现了下滑。到目前为止,一月份的 Windows 略有下滑,在二月份上涨了 0.12 个百分点(从 90.72% 增长至 90.84%),三月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,获得了 0.11 个百分点(从 90.84% 上升至 90.94%),而在四月份有了小幅的下降,失去了 0.14 个百分点(从 90.94% 下滑至 90.8%);OS X 则上升了 0.05 个百分点,目前的份额为 7.62%;而 Linux 上涨了 0.09 个百分点至 1.58%。

  Net Applications 的报告基于对 4 万个网站每月 1.6 亿独立访客的研究。

        来自:CSDN

 
 
 
 
 
晨展文化 | 联系我们 | 晨展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深圳市晨展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9-2010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晨展科技 粤ICP备12017151号
邮件:Info@szczkj.com 电话:0755-88821550 88821330 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南路彩虹大厦24E(近CBD商业中心、会展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