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更新
 
热门点击
 
  1. 晨展科技微信公众账户
  2. 金山可牛今日宣布合并 新浪MSN明日宣布合
  3. 中国移动在广东全省推出WLAN免费上网业务
  4. 当当网进军电子书市场 或为上市造势
  5. 微软今年10月停售Windows 8软件
  6. 美国四大电视网络联合起诉FilmOn.com
  7. 东芝第二财季实现净利3.39亿美元
  8. 苹果申请相机专利:iPhone将挑战传统相机
  9. 谷歌与华东7家代理商谈判破裂分道扬镳
  10. 硅谷5年来最失败创业公司:Google杀手Cui
 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资讯
 

虚拟运营商客服号出炉 苏宁、国美分头抢跑

时间:2014-05-08 13:18:10
 

  临近4月,虚拟运营商的消息越来越多。

  昨日 (3月13日),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从国美电器方面获得最新消息,国美已完成关于虚拟运营商域名的注册,以及客服号码的确认工作,并预计将在4月对外放号,全面铺开移动转售业务。另外,苏宁也正加速推进移动转售业务运营工作。

  在资深电信分析师马继华接受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采访时曾表示,客户服务会是关键的一环,一旦开展业务,服务方面将会非常考验虚拟运营商的能力。

  国美公布虚拟运营商域名

  据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,国美已完成虚拟运营商域名的注册工作,目前正在进行网站的页面设计,功能测试等各方面工作,预计将在下月正式上线。

  根据记者的了解,由于用户对中国移动10086、中国联通10010、中国电信10000已形成了固定认知,客服号码仍延续三大基础运营商客服号码规律,采用“100XX”来命名。

  国美虚拟运营商客户服务号码目前已确定为10037,后续国美还将陆续推出微博、微信官方账号等社会化客服工具。

  关于放号时间以及号段等问题,国美方面则表示,按照要求,所有虚拟运营商都将会使用170这一号段,国美会依靠网络及实体店在缴费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,有望成为第一家开通移动转售业务的虚拟运营商企业。

  据了解,根据工信部发放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细节显示,国美可与中国电信在50多个城市和地区、与中国联通在20多个城市和地区范围内,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。涉及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、西安、沈阳、重庆等多个大中型城市。

  苏宁互联牵手三大运营商

  就在前不久,《每日经济新闻》记者也从苏宁方面获得确切消息,苏宁互联虚拟运营商客服号码已经确定为10035,其移动转售业务运营工作正加速推进。

  资料显示,预计2015年我国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将接近5000万。有行业人士指出,与国外移动虚拟运营发展初期相比,我国移动通信市场规模和潜力更大,虚拟运营商的投入运营,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苏宁同时牵手三大运营商。

  自去年底以来,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分别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,苏宁拔得头筹。就在日前,中国移动也签约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,至此,三大运营商均签约了移动转售企业,而苏宁成为同时牵手三大运营商的企业。

  苏宁互联相关负责人表示,苏宁对移动转售业务的开展准备充分,能获得三大运营商青睐,其关键在于,一方面,苏宁除了在线上具备完整的服务系统外,在线下也拥有非常丰富的实体网点,具有很强的实体服务能力;另一方面,苏宁此前就常年跟运营商打交道,熟悉与通信产业相关的业务,如手机、定制机等,开展业务有先发优势。

  据悉,苏宁互联的170手机号码卡已于日前面世。

 
 
 
 
 
晨展文化 | 联系我们 | 晨展简介 | 版权声明 | 友情链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深圳市晨展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9-2010 (C) All Rights Reserved 晨展科技 粤ICP备12017151号
邮件:Info@szczkj.com 电话:0755-88821550 88821330 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南路彩虹大厦24E(近CBD商业中心、会展中心)